記得以前做獵頭的時候面試到一位應屆畢業的社會新鮮人,

他來面試『 業務助理』的工作,一坐下來也沒自我介紹就先問了我三個問題:

 

1. 請問這份工作是否『朝九晚五,週休二日準時上下班』?

2. 薪水有沒有到三萬?沒有我就不考慮!

3. 我不想要有業績壓力,這份工作會有業績壓力嗎?

 

我不驚訝,因為我每天都在面試

而且這樣的人非常多⋯⋯

但面試多了不免好奇,為什麼大家滿腦子想的都是企業應該給你什麼福利,

完全不在意自己應該要拿什麼來「獲得」工作?

 

我說:現在連公務員都不見的朝九晚五了,你真的準備好要出來工作了嗎 ?

他回:是唷?我當然準備好了!不然我幹嘛來面試?

我再問:那你有什麼工作經驗嗎?

他回:沒有耶!暑假體驗打工pt算嗎?

我問:為什麼你不要業績壓力的工作?其實各行各業都有它的壓力耶!

她回答說:業務要賣東西啊!我不喜歡!我想要接電話處理文書就好!

 

看到這邊可能很多人白眼都翻上天了

但,你會不會也跟他一樣,不想做辛苦的業務工作,對嗎?

 

業務這個詞,講直白一點在古代不過就是個『以物易物』的工作,簡單說如果你沒有任何『產值』,

沒有拿點東西來與企業『交換』,是不會有人願意給你酬勞的,同時你還必須了解,沒有一家公司,可以捨棄業務這顆最重要的螺絲。

 

感嘆時機不好與經濟衰退同時,為什麼還是有人可以百萬年薪?

希望你能清楚,你準備好拿『什麼』來『換』?

也希望如果是社會新鮮人的你,現在不求好高騖遠,先累積實力努力往上爬,

相信以我們現在更於優越的基因與科技發達,只要有能力你一定能在職場上擁有自己的舞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蘿倫L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